搜不到我搜不到我

【宇龙/白居】恋爱操作 3

甜虐 欢脱 剧情简单
致敬莲川爱老师的经典,也是up最喜欢的作品之一
人设略有改动

毒舌腹黑酒吧老板北 x 天然呆小演员乖乖居

————————————
3

就是今天了。自己这一个月来不停往酒吧跑的神经质行为,终于要在今天画上句号了。

距离前一天约定好的时间已经过去了20分钟。朱一龙坐在吧台的角落,修长的手指捏着玻璃杯的边缘,他有点紧张,心里不停练习等一下见到白宇要说的感谢词,以致身边有人走近都没发现。
“最近常看到你。你一个人吗?”
朱一龙闻声抬头,说话的是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有点重的港普口音,一身深灰的西装,看起来很是成熟稳重。虽然自己也是三十岁,但不知为什么总是看起来不够符合这个年龄,这让他一直十分困扰。
“啊是……”朱一龙想了想,虽然自己现在是独自一人不过等下白宇会过来,于是又摇摇头,“那个,不是的……”
“那我可以坐这里吗?”西装男笑了一下,指着朱一龙身边的座位说。
“呃?……请便。”朱一龙不知道自己有什么理由可以拒绝,只好别扭地点点头,看着对方在自己身边坐下。
“这个是Blue Hawaii吗?像今天这么热的天气,其实更适合来一杯Moscow Mule, 特别清爽。”男人单手撑着侧脸,向朱一龙的双眸投去目光,“我能请你喝吗?”
“我……好像……”恨死了自己每次到紧张的时候就好像患上了失语症,结结巴巴,连一句正常的话都不知道怎么表达。明明拍戏的时候台词功底还可以啊……
他无助地看向吧台,希望跟滕世清寻求帮助,却发现他竟然不在自己的视线范围。
“我叫Chris, Chris Leung, 之前就想认识你了。你呢,叫什么?”对方向另一个bartender点了两杯酒,转头问道。
“我吗?……我叫……”
“朱先生!”
朱一龙回头,喊自己的正是失踪多时的滕世清!
“贵公司好像有急事,打你手机一直没接,所以打来店里的固话。麻烦跟我过来休息室这边接一下吧。”
“我公司?经纪公司还是……怎么会打到……”疑惑地看着面无表情的小滕,忍不住喃喃开口询问。
“快点!”滕世清语气有点不耐烦地催促,朱一龙只好闭嘴,对身边这个姓梁的男人说了声抱歉就乖乖跟着走。

“小滕,我公司的人究竟为什么会知道我在……”一路还不死心地问着,结果话音没落就被一把推进休息室,咔一声门从外面关上。
又大又暗的休息室只剩自己,哦好像还有一个瘦高的男人,站在窗边一言不发。这个香水的味道有点熟悉也有点陌生。
“白宇?”朱一龙不确定地轻喊了一声。
窗边的男人一步步走过来,黑着一张脸。
“那个,小滕说有电话……”朱一龙觉得比起跟他道谢,还是先接听公司的电话比较紧迫。他小心翼翼地开口,生怕一不留神再点燃这个说话难听脾气又差的炸弹。没想到对方本来挺帅一张脸瞬间扭曲得像一坨摔坏的橡皮泥,直接扑上来扯住自己的领口,毫无上下文地冲他咆哮:
“我靠!朱一龙你他妈是不是故意的?!”
朱一龙一双漂亮的眸子因惊讶错愕而瞪得大大的,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白宇,甚至不记得要从他手中挣脱。
这酒吧老板……不会真的是有精神病吧?!这样的可能性让他不禁瑟瑟发抖,眼底起了一层薄薄的雾。
白宇看着那双眼睛,顿了顿也恍然回过神来,大概觉得自己被气得有点失控,他松开朱一龙,阴阴沉沉开口:“稍微用点脑子也知道根本就没有电话吧!请问你有没有一点被人搭讪了的自觉?”
“搭讪?”是说刚刚那个姓梁的香港人,原来是在跟自己搭讪吗?可是就算这样,“你为什么对我发火?“
白宇愣了一秒,随即道:“你是智障吗?像这种程度的搭讪随便找个理由就能拒掉吧?!你脑袋里面装的都是浆糊吗?“
“智……“朱一龙简直不敢相信世界上有这样蛮不讲理的人……
“之前骚扰你那个老头也是,在吧台时候就把你摸了个遍不是吗?这样都没半点自觉,还好意思否认自己是智障吗?你究竟还需要我救你多少回?”白宇毫不客气地训斥,完全没有把顾客当成是上帝的样子。
“我……你说够了没有!为什么你每次都要说成这样,这些事情我自己也会处理的!”原本这次是来为上次的事情向他道谢的,却又被这个神经病火药库劈头盖脸骂了一顿,朱一龙觉得他简直是自讨苦吃,后悔得要命。
“自己处理?我大发慈悲提醒你反而是多管闲事吗?既然不想被骚扰,就别摆出一副容易得手的表情!或者说,这才是你来酒吧的目的?”
朱一龙气得眼眶通红,更像一只浑身颤抖的兔子。对方越说越过分,好不容易告诉自己看在他帮忙的份上忍住上前掐死人的冲动,沉默了半天管理好情绪,然后缓缓开口:“我知道了,你放心我不会再来影响你生意了。”

电梯门即将合上的时候,伸进来一只手,硬生生将推拉门掰开。朱一龙瑟缩在电梯的角落,唯恐白宇在盛怒之下将自己杀人灭口。反正是他的地盘,就算自己凭空消失了也不会有人知道……
朱一龙脑补的场景并没有出现,这个胡子拉碴的酒吧老板对自己说的是“我送你”。
他拼命摇头,对方却没有丝毫让步的意思。霎时间朱一龙头脑一热,一把将来人推出电梯,趁对方还在呆滞状态,狂按开关将电梯门关上,逃命般跑去了停车场。
再也不来了。这么差劲的人。


“你在看什么?”滕世清问站在窗边的白宇。
“关你什么事。“头也没转地出声回戗。
滕世清并不以为意,继续道:“你不就是想让那个天然呆小美人别再来烦你嘛,所以才各种欺负人家?现在你的目的达到了,请问白老板这又是在干嘛?“
“如果你就是为了说这个那可以滚了。“
“得得得,你是老板你说了算。“酒保小哥耸了耸肩,“话说送给沈先生的酒运到了,你要不要去看一眼?”
窗边的男人终于转过身,脸色阴郁,闷闷“嗯”了一声,跟在滕世清身后出了门。
“老白你说你何必呢,明知道人家不稀罕。”小滕极小声地嘟囔了一句,白宇还是听到了。
但他装作没听到。
隔了这么多天,他竟又有点想欺负那个迟钝又脱线的笨蛋。


朱一龙又收花了。
半个月来,因为这件事,一个剧组里的小透明配角,竟然成为人人谈论的对象。
究竟是谁,会每天坚持送一个男人一大束花?没人知道,甚至朱一龙自己也想不通。他绞尽脑汁思考了几个候选名额,又一一被否决掉。好在也不是什么玫瑰百合之类,就是每日搭配的一大束各种鲜花组合。即便如此,每天在剧组接无奈过花的一瞬间也让他十分难堪,面上滚烫。
直至今日,终于随花来了一张卡片,朱一龙看了一眼便脸色发青。
卡片上只写了一个单词“Sorry”,落款是BY. 他就算再迟钝也明白了这是个什么状况。
心脏猛然狠狠跳了一下,连朱一龙自己也吓了一跳。

他失眠了。躺在酒店的大床上翻来覆去,燥热难安。
自那天从酒吧被那人一顿训斥得无地自容落荒而逃之后,他本以为这件事到此为止,却发现自己脑海中一直在回想有关那个嘴巴极坏的年轻男人说的话。思来想去觉得其实自己也有错,其实大部分都是自己的错……几次打扰了别人的生意,获得帮助之后连一句正经的谢谢都没说过。现在,还反过来让别人给他道歉。心里有些过意不去,毕竟白宇也不是坏人,只是……说话难听一点而已,自己却显得这么小气,真的是不怪别人说,他实在笨死了。
果然还是应该好好跟那个人谈谈。

他想起第一天那个充斥着浓烈的香水味的怀抱,脸上有点发烧。幸好是在夜色中,朱一龙拉起被子蒙住脑袋,像一只藏进沙丘中的鸵鸟。



Tbc

评论(12)

热度(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