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不到我搜不到我

【宇龙/白居】恋爱操作 2

甜虐 欢脱 剧情简单
致敬莲川爱老师的经典,也是up最喜欢的作品之一
人设略有改动

毒舌腹黑酒吧老板北 x 天然呆小演员乖乖居

————————————
2.

真的是,什么人啊!为什么非得这么说自己?!
朱一龙懊恼地走在回剧组的路上,忿忿不平。
明明比自己更年轻,却作出一副教训人的样子,对比起来显得自己真的是个智障。他又没有去过除餐吧之外的酒吧,更没有跟不熟的人一起喝过酒,因此怎么能知道事情会发展成这样!
可是……白宇说的好像也全部都是事实……其实自己并不是被他那种说话的语气激怒,而是觉得仿佛在那个气场强大又全身散发着自信的同性面前,原形毕露十分羞赧……
哎。无论如何,毕竟还是多亏对方搭救,还让人在沙发上凑合了一夜。而自己却连一句谢谢都没说,就这么跑了出来。
还是下次再过去白宇的酒吧跟他道谢吧。

已经过了开工时间,朱一龙紧张不安地回到剧组,惊诧不已地发现原本害怕极了面对的赵副导演突然被调离了剧组,说是接了其他影片的制作。
这么突然,难道是……朱一龙怔怔地站在原地,脑中一片混乱。
“诶龙哥你怎么来了?”一个跟朱一龙相熟的女演员惊讶道,“不是说你弟帮你请假了嘛?听说你病了,好点没有?”
他弟……?!请假……?!
朱一龙此刻终于确信了,也为自己对待白宇的态度感到愧疚万分。那人,虽然嘴巴坏极了,但竟然还会帮自己善后,这么细心和好心吗。真的是,跟他粗糙又冰冷的外表一点都不符合。
他定了定神,讪讪回答:“嗯,好多了……”
果然,今晚应该再去一次那家酒吧。

“诶?白宇……呃,白先生不在吗? ”
“宇哥还有其他生意,不常来这里的。”昨天还一脸冷漠的bartender滕世清今天平易近人了许多,跟朱一龙聊了几句,端上来一杯和昨天一模一样的冰蓝色鸡尾酒。
“这是……”朱一龙有点慌,一个人硬着头皮来这么高档的酒吧本就让他十分不安,现在这个bartender还无端端给了自己一杯和昨天那杯烈性甜酒一样的东西,难道跟他们老板一样恶劣,想捉弄自己吗?不对,应该是白宇让他这么做的!
“这是你昨天喝的那个alcoholfree版。老白说下次再有不会喝酒的客人,就把Blue Hawaii换成这个高仿苏打水。”滕世清看着完全还在疑惑状态的朱一龙,叹了口气,“非常抱歉昨天给朱先生带来不好的体验,这杯无酒精鸡尾酒算是老白请的,请接受我们的歉意。”
“啊?我……才是来跟你们道谢的……”朱一龙看着面前这杯“酒”,十分不好意思,“结果竟然变成让你跟我道歉……”
“等改天当面跟他讲吧。”滕世清看着朱一龙喝了一口后脸上的表情像只满足的小白兔,轻笑一声打趣道,“你知道吗,老白给这个高仿饮料起了个恶心的名字,叫Dragon Vibe。你说这是什么意思?”
朱一龙歪着脑袋想了半天,也不知所以然,只好诚实地回答,“我不知道,我对鸡尾酒真的没有什么了解。”
“果然少一根筋。”滕世清说罢转身去做事,留下朱一龙自己坐在吧台中央。
干嘛又这样说我?这个酒吧的人都怎么回事,全部这么毒舌的吗……
自己真的有这么差吗。他委委屈屈地想,还是没好意思说出来。

朱一龙总觉得自己跟这里格格不入。
他环视了一周,不同于一般跟朋友们聚会的休闲清吧,身边坐着的都是西装革履或是身穿小礼服的男女。他很少出现在这样相对严肃的场合,何况是自己一个人。虽然这里的一切都那么恰到好处,无论环境还是饮品,甚至是舒缓而独特的背景音乐。
这个白宇,虽然嘴巴毒,但还算是个很有品味的人吧。

来酒吧的目的没有达到,朱一龙喝完那杯Dragon Vibe苏打鸡尾酒便起身跟滕世清告辞了。酒吧的场地经理还亲自帮他叫了车,让朱一龙觉得仿佛这里所有人都知道自己是个随时会被人趁人之危的笨蛋,却也不好拒绝。这对他来说太过困难,他好像天生就不懂如何开口拒绝。所以……才会让别人觉得自己有点软弱吧。
总之,下次见到白宇跟他当面致谢之后,就没有再来这里的理由了。
朱一龙甩了甩脑袋,明明只喝了没有任何酒精的饮品,却有点头昏脑涨似的。


然而连续几次去酒吧他都没见到白宇。
“这到底是什么运气。”朱一龙有点垂头丧气。
“行啦,说不定他明天就来了。今天请你尝我新调的summer sunset,放心,也是alcoholfree。”滕世清递给他一杯橙红的饮料。对面一张微微拧住的小脸舒展开一秒钟,转眼又更加皱了起来。
“谢谢……不过不要再请我喝东西了,不管你怎么说我都绝对会付钱的。”朱一龙义正言辞。
“你想多了,我只是个打工的,都是老白请的。”
闻言朱一龙不禁坐直身体:“所以白先生知道我来过对吗?!”那、那他怎么……
滕世清哭笑不得。

由于一直见不到白宇,朱一龙别无选择,跟滕世清渐渐熟悉起来。也从他口中得知白宇身份远比一个酒吧老板复杂,而且这个人有点“危险”,最好“离他远一点”——这是bartender的原话。朱一龙不明白,对方也不再多说。倒是自己的状况被问了个一清二楚,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家庭成员等,只要对方大概提及,便事无巨细一一告知。朱一龙有时觉得自己好像有点缺心眼,但好像总是不由自主地跟对方讲一大堆。反正,小滕看起来是好人,而且他们也……算是朋友吧。朱一龙安慰自己道。


“你真的不打算见他?这家伙好像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啊我的天。”
朱一龙走后,滕世清在休息室见到躺在沙发上抽烟的白宇。
“一个脑子不好使的家伙有什么好见的。”吐了一口白色的雾气,漫不经心地回答。
“那就别每次都像审犯人一样问我他都说了什么!”滕世清白了他一眼。每次都拿他当挡箭牌对付那只脱线的傻兔子,自己却在这里清净潇洒。于是没好气地继续说,“老白,虽然你是我老板,我还是想说,这家伙虽然迟钝,也不是你喜欢的类型,但毕竟长得够好看啊,何况还清清白白干干净净,人家这么上赶着你都不理,我保不齐就出手了啊!”
“不想干早点滚,别耽误我做生意。”
随手抓起一本杂志就朝对方扔了过去。


朱一龙在来酒吧的第七次终于见到了白宇。
他正要进门,撞上急急忙忙出门的男人。朱一龙抬头,刚要开口喊他,却见对方脸上都是匆忙紧张的神色。他顺着白宇的目光看去,只见一个远远的轮廓,纤细颀长,头也不回地向前走。
“白……”他定定地站在原地,喊他也不是走开也不是,只能目送对方的背影。
走出几步的白宇却想起什么似的突然停了下来,转过身,对朱一龙说:“明天这个时间过来找我。”
“诶?……哦。”听话地点点头。转眼那人已经消失在暖橙的夕阳中。
整个人好像都轻松了起来。
朱一龙特别想进去酒吧喝一大杯Dragon Vibe。



Tbc

评论(9)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