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不到我搜不到我

【宇龙】最长的梦境 5


影帝北 x 演员居
不接受撕逼,撕我我就cao ni ma

——————————

最长的梦境 5

朱一龙在片场总觉得身后有一道滚烫的目光,令他如芒在背。每次转过头却只见各自忙碌的剧组众人。

自那日醉酒状态下与白宇发生嘴唇碰触自己落荒而逃之后,已经几天没有见到白宇,听说他在为即将上映的大制作电影奔走宣传。好在这些天也没有什么二人的对手戏,都是他一个人拯救地球之类的场景。
朱一龙看着台本有点走神。能演大电影——应该是每个演员梦寐以求的工作。不过,也不轻松吧。他想起前几天白宇突然微信他的照片,满下巴邋遢胡茬的人坐在一群联袂出演的大明星中间,像是在酒吧,笑的特别开心,嘴角都要咧到耳朵去了,眼神却有点迷离,看上去是喝多了。朱一龙不知道为什么白宇发这张照片给他,也许是发错了,便只回复了一个问号,那边也没有新的信息传来。
果然发错了吧。

白宇刚从北京飞回来,原本安排的戏份是在第二天,但这天傍晚他一落地便从机场直接悄悄来了剧组。他向来不是勤奋的人,却不知怎么了心里燥得不行,有什么理由非去不可似的。白宇远远从人群里寻找那个淡淡的背影,果不其然那人正在认真工作,安静地像喧嚣人潮中的一座孤岛。挨了一剂杜冷丁似的白宇即刻便没那么燥了。
“帮我把这个给朱一龙,”白宇向一位剧务助理道,顿了顿,又说,“别说是我给的。”

朱一龙接过一个盒子,用歪歪扭扭的牛皮纸包着,透明胶带缠了一圈又一圈,滑稽的要命。有点哭笑不得地费力拆开,是白宇即将上映那部电影的原声纪念CD,其中有白宇录的歌。眼眶竟有点发热,朱一龙四下看了一圈,然后拿出手机拍了张照,发给白宇。
“谢谢。”删了又打打了又删,最后只发了两个字。

操。白宇看着对话框上的两个叠字,有点失望地低声骂了一句,便要上前去讨个公道。

白宇突然出现在剧组还是引起了一些骚动,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所有人目光都向他这边投来。站在朱一龙隔壁的剧务大叔一个没站稳,两人高的架子连带机器摇摇晃晃地朝朱一龙的方向倒去。白宇冲上去一把推开还在呆滞状态的人,背上结结实实地来了一下。

“真他妈疼。这架子是铅球做的吗?”
白宇光着上身趴在床上,咧嘴对一旁忙个不停的朱一龙笑得像个智障。
朱一龙笑不出来,他似乎心情不大好,也不接白宇的话。
“买来了。”白宇助理将一干碘伏,跌打酒,棉签,绷带放下,卷起袖子就要上阵。
“那什么,小滕啊,你先回去,我没事儿。”白宇冲助理扬了扬下巴,“你也忙一天了,赶快吃饭去。”
“啊?可宇哥你这……”助理小滕话音没落,便被白宇不耐烦地打断:
“都说没事儿了,这不还有我龙哥呢嘛!赶紧走。”

朱一龙一张好看的脸青了又白。
力道极轻柔地将药水涂抹在白宇红肿一片的背上,那人夸张地哇哇大叫。
“哎呀痛死了,龙哥你公报私仇啊!”
“什么公报…… ”朱一龙说到一半,想起什么似的停住,过了好一会才重新开口,“我轻点。”
白宇费力地转过头,想看看朱一龙是什么表情,却在那双明眸中看到一丝不忍,隐隐地像是藏着些心事。白宇登时像被扎破的皮球,嘟囔道:“没事,不疼。”
“怎么可能。”朱一龙戳破他的嘴硬说辞,“下次别再这样了。”
“哪样?”白宇枕着手,斜着眼睛看他,笑的有点不怀好意。见朱一龙不搭话,他又径自说,“别再亲你?”
朱一龙手一抖用力将药水拍在白宇背上,起身便要走,被白宇眼疾手快地扯住衣角。
“你果然生气了。”白宇吃痛地皱了皱眉,撑起上身轻叹一口气,“我那天真喝多了,而且你看我礼也送了,灾也替你挡了,歉也……还没道,你就原谅我吧。”
朱一龙一贯心软,看到白宇这幅可怜兮兮的模样便坐了回去,一言不发。
“不然……”白宇眼珠一转,望着那人粉唇,“你再亲我一下就当报仇了。”

“就该让你疼死算了!”


祸福相依。
白宇这几天一直在琢磨这个词。他觉得老祖宗确实太有智慧了。
白宇以受伤不方便行动为由,整天粘着朱一龙。明明是背部受伤,却仿佛被挑断手筋脚筋,连生活也不能自理。朱一龙总觉得于他有愧,对白宇几乎是有求必应,百依百顺。
“你说,我这算不算是因祸得福?哎呀,我这一下挨得真值。”白宇从眼角看着夹了虾饺给自己的那人,笑嘻嘻地说。
朱一龙不理他,有点粗鲁地将虾饺塞进白宇坏笑着的嘴巴,放下筷子,“你自己吃吧。”
白宇挺直了背,呲牙咧嘴一副痛不欲生的表情:“哎呀好疼!龙哥我要死了!”不愧是影帝,眼泪都快出来了。
朱一龙无奈坐回他身边,正要掀起上衣察看,被白宇一把握住了手腕:
“你亲我一口,保证不疼了。”


白宇也还算敬业。
在朱一龙好说歹说下去医院拍了个片子发现没伤着骨头便回来拍戏,并且没有透露任何受伤的消息。一如既往高水准发挥,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除了他更加爱欺负朱一龙。
朱一龙简直怀疑白宇是不是老天爷派来克他的,逮住机会都要戏弄一下自己,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逗他几句。朱一龙发现每当自己被他气得脸颊滚烫,或是怒目相视,那人就吃了兴奋剂一样变本加厉,气血好得不像个伤员。
朱一龙再好不过的脾气,遇到白宇却感觉自己是个氢气球,一点就炸。
“你也好的差不多了,赶快回去休息吧。”朱一龙推了推赖在自己床上玩手机那人手臂。毛茸茸的,有点扎。
白宇闻声从床上弹起来:“龙哥你忘恩负义!我可是为了保护你受伤了诶,这就翻脸不认人要赶我走啦?”
“我没有……”朱一龙被他一说,自觉过意不去,有点委屈地小声辩驳,转念一想这人惯是这样的顽性,多半是故意这么说想看他愧疚。
“你就是有!”白宇气呼呼的像个河豚,“快点拉一首小曲安慰我!”自从听说朱一龙会拉小提琴,白宇一直变着法想听一听,虽然自己对高雅艺术一窍不通。
朱一龙拼命克制住想打人的冲动,不断自我洗脑说哄完他这一回就好了,再哄他一回就好了……认命地取出小提琴架在肩上,弓弦接触之际,朱一龙听到一阵不太干脆的敲门声。

朱一龙面前是一个陌生的女人。
她化着精致的妆容,身形曲线柔美,衣着简单大方。来人眼神扫过他的脸庞,向里张望。
“你好,请问白宇在吗?”
朱一龙后退一步,向白宇投去目光。
半躺在床上那人一骨碌爬下床,险些摔倒,看起来有点失措:“心心,你你怎么来了?”
刘心心大方一笑:“哦我过来找你没找到,小滕说你在这。”说罢看了一眼朱一龙,“这位是……”
“这内个……”白宇轻咳了一声,“我搭档朱一龙。好了我们走吧。”

朱一龙看着白宇拉起女人的手,干脆地出了门。

评论(8)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