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不到我搜不到我

【宇龙/白居】恋爱操作 6

甜虐 欢脱 剧情简单
致敬莲川爱老师的经典
毒舌腹黑酒吧老板北 x 天然呆小演员乖乖居

————————————
6


Caprice Dinning & Bar
朱一龙核对了几次卡片和门牌上的名字,才鼓起勇气走了进去。他四处张望一圈,好在是一个装修简单大气的西式餐吧,放着舒缓的爵士音乐,直让人觉得放松休闲。并没有白宇的酒吧那种令他浑身不自在的压迫感。
看来,点苏打水喝也不会显得特别奇怪了。他暗暗松了一口气,走向吧台。
“欢迎光临!”说话的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站在吧台后,看上去是这家店的老板娘。即使穿着有点随意的牛仔衬衫也难以掩盖出她挑的气质,脸上精致的妆容也并没有让人产生距离感,朱一龙看她眼睛弯弯的对自己笑着,心情也变得愉快起来。
“你好……我叫朱一龙,是白,白先生让我到这里……”
“啊,我听他说了!”漂亮老板娘声音也悦耳动听,递了杯柠檬水给他,“我叫西里沙,是这家店的店长。”
她看起来……好像和白宇很熟悉的样子?
“那个,西小姐和白先生是……”
“叫我里沙姐就好啦!白宇是我表弟。”西里沙貌似心情不错,也很爱聊天,“我就说这小子好不容易给我打个电话,肯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结果就听说跟他交往的人要来店里,让我好好照顾。还交代说什么你不会喝酒所以任何带有酒精的饮料都不能上,还有不要让奇怪的人接近你跟你搭讪什么的,简直啰嗦得要命!真是的,这可是我的地盘,还用他说嘛!”
“交往……?!”朱一龙立刻捕捉到了最关键的两个字,被柠檬水呛了一口不住地咳嗽。白宇就这么自然地告诉他表姐已经在跟一个男人交往吗?
“别害羞嘛,我才不是那种会在意性向的老太婆!”西里沙十分善解人意地看出朱一龙的窘迫,“不过,我想冒昧问一下,你不会是被迫跟这个神经病在一起的吧?哈哈哈,因为白宇从小到大一直是嘴巴又毒人又霸道,我可没少受他的气。”
朱一龙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喝了好几小口柠檬水,才诚实地小声答道:“那个,其实是我才对,是我先喜欢上他的……”
“真的吗?竟然是你先的吗?哈哈哈哈,原来这样啊!“朱一龙看着西里沙像听到什么天大的笑话一样一瞬间高兴得大声笑起来,完全不顾身为美女的仪表形象,他更觉得无地自容了,只好尴尬地陪她一起傻笑。
“啊,不好意思……“西美女发觉有点失态,忙调整了一下表情跟朱一龙了个道歉,正儿八经地说,“那白宇可就拜托你啦!”

“诶——?就是你跟白宇在一起啊!!原来他真的是双性恋!”旁边一个醉醺醺的女声传来,声音满怀敌意。这样的突发状况让朱一龙愣在原地,还没想好如何应对,来人就挤过来他身边坐下,将乘着褐色液体的玻璃杯拍在他面前。
“喂喂!!”西里沙不悦的大声制止并未起到任何作用,这位不速之客将布满红晕的脸伸过来仔细端详朱一龙。
“长得还行,但没什么感觉啊!根本不是白宇喜欢的类型……最多不过是个替补罢了!你……还是别自作多情了……”
“!”
“喂谁给我赶紧过来把这个醉鬼带走!”见美女老板发飙,服务生赶快上前将说胡话的女人连拖带拉的“请”到门外。临出门还远远地嘲朱一龙喊:
“你知不知道……白宇喜欢什么类型啊……?!”

对啊,白宇……喜欢什么类型的?他什么都不知道,也根本不知道该向那个方向努力才做得到……
西里沙的道歉打断了一脸苍白低着头胡思乱想的朱一龙:“不好意思,让你第一次过来就体验不好……刚才那个女的是店里的常客了,前不久才被白宇拒绝过,呃,应该说白宇根本没把她当回事……现在不知道遇到什么情况经常过来喝得醉醺醺的…你千万别理她。真的很抱歉,你想喝什么?alcohol-free的是吧?“
朱一龙摇摇头,淡淡笑了一下:“没关系,我没在意。“

骗人的,我好在意。
从别人口中说出的“替补“两个字,像一根细细的针,不硬不软地直直戳在朱一龙的脊梁,令他只觉如芒在背。

“朱一龙!”他陡然一惊,转身就看见那张正出现在自己脑海中的脸。
“麻烦你了,西里沙。”白宇对吧台后忙碌的西小姐微微点头致意。
“你好歹也给我喊一声姐姐吧!”
白宇没答话,走到朱一龙面前,出乎意料有点愧疚地开口:“刚有点事耽搁——”接着他停住了,一段冰凉的指节端住朱一龙的下巴抬起来使他面对自己,“你脸色这么苍白,怎么了?”语气中是不加掩饰的急切。
“是吗……我没有……”仿佛有点心虚,不敢回望对方审视的目光。
“回去了!”白宇将人从高脚凳上拽下来,不由分说揽过他的肩膀就往外走。
“等一下!……西小姐……抱歉……!”朱一龙回头看向一脸错愕的老板娘,白宇也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口中的话比那截手指更加冰冷:
“下次再跟你算账。”
西里沙将一个杯垫甩过去用力砸在白宇背上:“老娘等着你呢!”

朱一龙第一次来到白宇的住所,却是被对方生拉硬拽,半绑架一般带过来的。
手腕被勒得多出一圈触目惊心的红痕,毫无招架之力地被拖进一栋高档住宅的一间大平层后,那人终于放开他。
“白宇,怎么了?……唔,西小姐肯定不开心了……”
“她是不是跟你瞎说了什么?”白宇将他按在玄关处亮到晃眼的大理石墙砖上。
“真的没有……”朱一龙回了他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不过表弟姐的这样的身份还是挺意外的……你怎么都没事先告诉我……”
“我说,你他妈不会是又被什么喝醉的死老头乱摸了吧?!”对方跟自己越靠越近,死死盯着他的脸,像是又准备发火。不怀好意的手捏了一把朱一龙脆弱的下身,“是这样吗?”
“呜……没有、没有被摸……白——”没说完的话被吞在白宇毫不客气的吻里。
朱一龙没有这个心情,刚才在Caprice那个醉醺醺的女人那番话令他仍旧烦躁不安,他抗拒着男人的触碰,对方却仿佛根本没有察觉自己的不情愿一般,修长的手从腰间伸入他的衣摆。

“替补而已……”
“别自作多情了!”

“不要!”脑中一遍一遍回放着刚才的话,他像是急着要找一个情绪的宣泄口,全身使力一把推开白宇,竟让人后退两步。
白宇大概是没料到这个听话的小美人突然会如此情绪激动的推拒自己,脸上露出难以置信的错愕。一时竟没有出声发难。
“啊……”感觉对方被自己惹得不高兴了,朱一龙慌忙上前,讨好般地攀住对方手臂,小声道,“对不起……”
白宇不轻不重地甩开他的手,脱下外套扔在一边:“我没兴致了。”

该死的。又是这样。明明这么喜欢他,却总是让对方不高兴。
朱一龙看着白宇走进客厅也没再跟自己说一句话,尴尬地站在原地。
唉,你到底是干嘛推开他啊!
“傻站在那干嘛?过来陪我打会游戏。”白宇的声音从里面某处传来,他像听到判决书一样赶忙循声走去。

朱一龙有点拘谨地坐在宽大的欧式沙发上,看着白宇半躺在一旁握着手柄玩一个跑酷游戏,巨幅屏幕中的角色上蹿下跳忙个不停。白宇玩得很好,比起在游戏中菜得要命的自己……他十分羡慕。稍微看了一会屏幕,目光还是落到了那人认真的脸上。
“喂,坐过来点。”白宇眼睛没离开电视,待朱一龙磨磨蹭蹭地往他身边挪了一点,立刻就像块橡皮糖一样粘了上去,歪着头靠在他身上。
鼻腔里都是白宇惯用的香水味道,朱一龙转过头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侧脸,有点迷失。缓缓凑前,不由自主靠近白宇留着胡茬的下颌,小心翼翼地将唇瓣贴了上去。
“白宇……我喜欢你……”
白宇在这声几近低不可闻的微弱告白后转过头,抬手勾住朱一龙的脑袋,加深了这个试探的吻。
“要亲就好好亲。”
我也想听你说,说我不是替补什么的……
可是又太害怕,不敢开口询问,不敢知道这个答案。

“看看,你害我摔死了。”白宇指着屏幕上的“Game Over”对朱一龙埋怨道,“快去切点水果给我,乖。”说罢还坏心地在人腰上捏了一把。
朱一龙听话地起身,扫视了这个复杂的大平层一圈。
“厨房在哪……”好多房间……
“自己找找呗。”白宇又开始新一局游戏,没回答他。
朱一龙转进转出了几次,忍不住开口问:“只有你一个人住这里吗?”
“怎么,你想搬过来住,给我这暖暖?”
“我、我不是那个意思!”
同居什么的……光是想到就面上发烧,终于找到厨房的朱一龙从保鲜柜挑了几只水果,切得咔咔响。

“你今天有点奇怪。”白宇嚼着一块朱一龙喂给他的番石榴,见人低眉顺眼的,也不看自己。刚才还情绪那么激动,转眼却又听话乖巧的要命。原本是个一眼能看穿的笨蛋,现在却实在想不通他在搞什么。白宇有点不爽,他板着脸:
“到底怎么了?”
“我……”
想知道你究竟怎么想的,想知道我究竟有没有机会……
“不是说想变成那样的人吗?变成即使先告白也不让我觉得无聊的人吗?”
给人压迫到窒息的气息逼得朱一龙无处可逃。是啊,他明知道这是个恶劣到没救的男人,明明早就知道自己只是在试用期,却无法控制地变得越来越贪心……
“你一定觉得我很可笑……说什么‘尝试’,其实一直在嘲笑我吧。”
白宇看着他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更加不痛快了。他站起身,摆出送客的姿态,语气冰冷:“你觉得我有那么闲?你不会是,打算放弃了吧?既然做不到,那就算了。”
“才没有放弃!”朱一龙用力握住他的手腕,脸涨得通红,眼角含着一片水光。
白宇轻哼了一声,像是调笑。他坐回朱一龙身边,轻轻握住他软绵绵又有点尖的下巴:
“这个周六有事吗?有事也推掉。”
“诶?”脸上还挂着两颗泪滴的人没反应过来白宇的话。
“来真正约一次会吧。”


Tbc

评论(11)

热度(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