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不到我搜不到我

【宇龙/白居】恋爱操作 8

甜虐 欢脱 剧情简单
致敬莲川爱老师的经典
毒舌腹黑酒吧老板北 x 天然呆小演员乖乖居

————————————
8

“这种事找我干嘛?不能自己解决吗?……所以你就利用我?……”
朱一龙迷迷糊糊地醒来,听到白宇讲电话的声音断断续续从客厅传来。眼皮还有点沉,却下意识想挣扎着起来好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我特么根本没想见他!…那都是以前的事了好吧!……真是服了你,好啦知道了……晚上我会过去的。”
听到这里,他一个激灵从床上坐起,骤然敏感起来的神经告诉他,这一定是自己非常希望知道的,关于白宇的事情。
蹑手蹑脚地趴在卧室门背后,将耳朵贴上去,希望听得更清楚一些。他有点羞愧,毕竟是这么见不得光的动作,可是除此之外,朱一龙别无他法。白宇什么都不跟自己讲,而他有太多想知道的东西,逼得他快要疯了。


跟白宇在一起的“试用期”已经过去近一个月了,几乎还是毫无进展。白宇对自己的态度一如既往,算不上冷淡,却还是以吐槽和捉弄自己为主要基调,就算是在做那种事情的时候也最多是调戏。说起来……最温柔的一回还是在游艇上出海,然后自己无缘无故地哭了那次。也是他第一次听白宇叫自己“宝贝”,好像自己真的是他的什么稀世珍宝似的……
而白宇即使像现在这样偶尔在他家过夜,朱一龙也觉得他的行踪依旧飘忽不定,不知道整天在忙什么。
该死的,新电影就快开机了,到时自己又要去异地拍戏,还不知多久可以回来一次,那岂不是更没希望了?!这样的事实让朱一龙惴惴不安,甚至有时他在夜晚盯着白宇坠入梦境的脸,思考要不要去学催眠术,问问他对自己究竟是怎么想的,还要把这段时间所有想知道的东西全部问出来。
有时朱一龙又对有疯狂念头的自己感到害怕。他明明……从来不是这样的人。起码在遇到白宇之前不是。


比如之前的朱一龙绝对不会隔着门板偷听别人讲话。
他听到白宇挂了电话,脚步声向卧室慢慢移来,连忙跳进床里,蒙住脑袋以示清白。
“起床啦小懒鬼。”白宇隔着被子拍了拍藏在里面的人,“我有事要出去,帮我弄点吃的啊乖。”
“你才比我小呢……”闷闷地说着,不太情愿地地爬起来,“我也很累啊……”
白宇跟着他走进厨房戏谑地调笑:“是啊,昨晚哭成那样,还那么用力往我身上贴,不累才怪。”
“你闭嘴!”前晚羞于启齿的情-事被对方毫不掩饰地提起,朱一龙恼怒不已,抬起肘关节轻轻顶了白宇腰腹一记。
真的好讨厌啊啊啊啊,明明是他说的在床-上没有回应会很没意思……所以自己才……
“你这里怎么会有啤酒?”白宇打开冰箱就看见摆着一排橙黄的科罗娜,脸瞬间阴沉下来。
“啊,这个是我自己用来练习酒量的……毕竟一点都不会喝的话很多场合会很困扰吧……反正,这个才4°而已……”
“这种东西怎么练?!不会就是不会,非要喝酒的场合直接不去不就行了吗!”白宇听他居然会伶牙俐齿地为自己申辩,语气更加不悦。
他又这样训斥自己……朱一龙没再接话,想起刚才半睡半醒之间听到白宇的那通电话,好像是晚上会有什么事情发生似的……他背对着白宇,将一团面条煮进锅里,一边用长柄匙搅拌一边小声试探:“我也偶尔想喝点东西……说起来,好像很久没去你酒吧了呢,……今晚我可以去……”
“不行!”厨房里都是锅里沸腾起的雾气,白宇看不清朱一龙不自然的表情。还没等人说完,他就急着拒绝。
“为什么又不行……”朱一龙十分受挫。
“不会喝酒的人去什么酒吧!”
“不是有无酒精的吗?”就算不喝酒,我也只是想见到你啊。
“想喝去西里沙那里也有吧!”
“吧里不是有你和小滕吗?你放心我不会被……”
“我们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忙,难道要一刻不停地看着你这个麻烦精?”
“可是我……”
“朱一龙!你他妈再给我多说一句!”
感觉到白宇已经是怒不可遏,朱一龙咬住下唇,果然没再说一个字。可他心里委屈极了,也不知道白宇为什么突然会发这么大的脾气。难道就因为自己今天比平时多顶撞了他几句?再说了,那都根本算不上顶撞吧,他难道连问几声都不行吗?真的太任性太霸道了。
还是说,今天真的有自己一定不能去的理由呢?果然是有事发生吧……


不行,好在意。
朱一龙窝在家里看了两部黑白电影,打了一会游戏,又仰在沙发上跟几个好友聊了半天电话,硬是没给自己出门的理由,连私教课都请假没去。
越到傍晚,越是心里不安。好想知道白宇在干什么,好想知道究竟是什么事情,究竟是什么一定不能让自己参与的事情。这个念头不停在朱一龙脑海中盘旋萦绕,久久挥之不去。
又想起白宇露出过两次的那个表情,更感觉烦闷与羡慕不已。那究竟是怎样一个人啊,自己什么时候才能让他这么在意……
而早晨白宇电话中的说的话,与这个人有没有关系?
朱一龙觉得自己快要爆炸了,忍不住拿出手机给白宇发信息。在对话框里敲敲打打了半天,最后只发了个“hi”过去。
那边很快便有回应,朱一龙听到微信通知的声音差点惊到跳起。对面发来的是五个字——
“宝贝 对不起”
他盯着屏幕来回看了几遍,不敢相信。开玩笑的吧,白宇竟然跟他说对不起。
是指早晨凶了他的事吗?虽然他确实是发了很大的脾气,可对方是从一开始态度就恶劣到极点的白宇啊,会因为这个跟他道歉吗?如果不是的话,那是有什么,比这更加严重百倍的事情吗?比如——
好在意好在意好在意……果然还是要去看看才行,就算再被狠狠地训斥一番,也要去搞清楚才能安心。
心跳得快要从嗓子里蹦出来了。他抓起外套飞奔出门。


“你怎么来了?”滕世清错愕地看着突然出现在酒吧的朱一龙。
“我怎么不能来……”有些缺失底气,朱一龙嘴硬道。虽然知道小滕肯定跟白宇是同一条战线的,但再怎么说自己也是正在跟白宇交往的人啊,来他的酒吧就这么不受欢迎吗。
“真是的,为什么偏偏今天来了啊。老白难道没跟你说嘛。”调酒师有点无奈地扶额,给了他一杯柠檬水。
“什么叫‘偏偏今天来’?难道有什么我不能来的原因吗?!”朱一龙慌得气息不稳。连小滕都这么说,那一定是有什么重要的理由了!该死的,究竟是什么!
滕世清看着这只傻兔子表情变得无比激动,不知道又在脑补什么。趁他被逼急了咬人之前,只得据实开口:“那个之前搭讪你的香港佬也在,这段时间他时不时过来问你的情况,所以老白才不让你过来。”
“啊…?”朱一龙脑袋里想的千百种状况没有一件和滕世清所说得能对上号,他半天没反应过来。
“总之你赶快回去,不然我可又要跟着你倒霉了。”
又要……这是什么话嘛!朱一龙有点不甘心,却没心思纠结对方的语病。他只觉绷紧了一整天的神经陡然间放松下来,甚至想从高脚凳上跳下来拽着一脸嫌弃的调酒师转几圈。
“白宇呢?”
“他在15层休息区,不在酒吧这层。赶快走。”滕世清挥手赶人,像急着要甩掉这个大麻烦。
朱一龙丝毫不在意。他心情好得不得了,也恨不得能一瞬间飞到白宇面前,在他扎人的胡茬上亲一大口,然后认认真真地说一次他微信发给自己的那三个字,对不起。


“请等一下!”
伸手挡住即将关上的电梯门,挤了进去。一路的狂奔让朱一龙上气不接下气,他弯着腰喘息了好一会,才发现由于自己的冒失,撞到了电梯内另一位乘客,还让人家掉了一地的东西。
“抱、抱歉!你没事吧?”
抬头的一瞬间,朱一龙有点晃神——天呐,真是个长得无敌好看的男人。
哪怕是作为演员,在大小剧组里见过世界上数不清好看的脸庞,面前这个人都令他十分难以置信。
对方一身简单而利落的西装,整个人散发着业界精英的气场;面上戴着一副黑色的细金属框眼镜,就算是被自己鲁莽地撞得不轻,气质依旧高贵而从容;五官仿佛是介于东西方之间精致与立体的结合,用漂亮来形容完全不过分。
可是作为男人,又同时具备着一股英气和强大的魅力。怎么可能……明明是那么清瘦的身型……
真是张扬到极致的美丽,就算是和自己在这个狭小密闭的空间保持着这么近的距离,对方也仿佛被包裹在隐形的铜墙铁壁之间,无懈可击。与自己迷迷糊糊冒冒失失的气质迥然不同。白宇喜欢的大概就是这种类型吧。
好羡慕啊……朱一龙出神地盯着这个人,以致对方跟自己说了两次话才听清。
“我没关系,你还好吧?”声音低沉又好听——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是电视里精英的原型啊!
“啊嗯……这个……名片盒是你的吧……”忙将捡起的东西递上去。
“嗯,”那人漂亮的手指打开盒子,夹出一张名片递给朱一龙,“敝姓沈。这是我的名片。您贵姓?”
好有礼貌的人啊。不仅没怪自己还……哦对了,名片……
他想不起来自己究竟有没有名片,好像之前经纪公司有印过给他,不过名片夹这种东西肯定是没有了,不知道是不是在钱包里……
“啊有了!”朱一龙翻出一张边缘有一点点卷起来的名片,赶忙双手奉上,“免贵姓朱。……诶,你是做室内装潢设计的吗?”他看着对方印在卡片上的头衔
“对,我主要做店铺设计,这家酒吧也有一小部分是我的设计,顶楼露天座位的部分。”
“露台的卡座吗?我有去的,加上灯光的效果真的是非常非常漂亮!”朱一龙兴奋地说。那里是他在这个酒吧最喜欢的地方,没想到一直暗暗崇拜的设计师竟然就在眼前,还是个这么美型的人。
真的好厉害啊……明明跟自己差不多的年纪,却是这么高档商业中心最棒的设计师……朱一龙更觉羡慕不已。

“诶,我们的名字念起来一样呢。”设计师看着朱一龙的名片,突然说。
闻言他也低头看着手中对方的名片:沈轶隆。
看起来根本不一样的字,没想到读音一模一样。他竟完全没有注意到。
“真的诶!好有缘!”有幸跟自己崇拜的人名字同音,嘴角开心地牵起一个大大的弧度。
“我到了,”对方看了一眼楼层数字,跟自己挥挥手,“认识你很高兴,再见。”
好出色的人。朱一龙呆呆地站了一会,发现自己要去的楼层已经过了,诶,明明自己也跟美型设计师是同一楼层出电梯的,却因为自己犯傻而需要重新来回再撘一遍。
说不定还能再说多几句话呢……他也想多了解一点跟自己完全不同的人是什么样子,也许能让白宇对自己更加有兴趣。



“跟你完全相反。”脑中突然闪过这样一句话。白宇一个月前说过的一句话。
像一个足以撕裂苍穹的惊天霹雳,将刚走出电梯的朱一龙霎时击溃在原地。他伸出剧烈抖动着的双手,又看了一眼对方刚交给他的名片。
“——名字倒是一样。”


Tbc

评论(17)

热度(248)